部分父母的注意力過度集中在孩子身上,有時會因此過於關心,忍不住出手幫忙打點日常的大小事,即使孩子出社會了也難以放手,甚至會陪著孩子去面試。有網友也好奇「父母陪著面試會不會影響到孩子?」掀起討論。

有網友好奇「父母陪著面試會不會影響到孩子?」掀起討論。(示意圖/Getty Images)
有網友好奇「父母陪著面試會不會影響到孩子?」掀起討論。(示意圖/Getty Images)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匿名2公社」發文,好奇如果父母幫忙孩子一起找工作,甚至陪著孩子到公司面試的話,會不會因此影響到孩子,降低孩子被錄取的機會,掀起網友熱議。

許多網友認為父母陪同面試,對孩子來說是扣分的行為「絕對扣分,公司應該大部分不會考慮這種的」、「成年人要為自己負責」、「通常公司不會錄用」、「可以戴到門口,但請不要跟著進去應徵面試,該放手還是要放」、「成年了不該這樣」、「假如父母沒有影響力…就真的扣分居多」、「沒有加分,只有扣分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「可能怕求職陷阱吧,陪同沒關係,但面試連父母也要旁聽,那一定被刷」、「畢竟現在求職詐騙也那麼多,爸媽在求職地點附近等我覺得也還好,跟著進去一起面試可能就有點莫名其妙」、「我覺得陪同可以,但如果進去一起面試就誇張了,畢竟現在應徵陷阱很多」。

有網友分享經驗談「看到這種的我肯定刷下,之前有遇過媽媽帶來面試的,後面麻煩很多」、「會收下履歷但不會叫你來面試」、「絕對不錄用,那種爸媽打電話過來問工作內容的也不用」、「多半是送到門口或送到樓下在外等啦,一起進去應徵公司的應該少數」、

「這種我都不知道是小孩要面試,還是我要跟家長面試…家長問的問題可多的了」、「我也會陪我小孩去應徵,但是我會先離開去就近的咖啡店或超商坐坐」、「基本上我看到那種帶家長來的、帶兄弟姐妹來的、帶伴侶來的一律打槍」、「聽老闆說曾經錄取媽媽陪面試的,上班後有任何問題都叫媽媽打電話來,後來父母陪面試一概不用」。

看更多網友熱議新聞
台灣一堆「白車控」?內行列出優點
交友軟體遇蹭飯女...醫師怒反制 全場叫好
怨韓國「扁筷」超難用 設計原因曝光
人妻憂回婆家穿太露 網:已經是好媳婦
母病逝留「鯊鯊」治癒沉默妹 故事暖哭眾人

【填問卷抽好禮】2023健康生活大調查